Saturday 4 October 2008

音乐呢?

星期天刚从墨尔本回来,虽不是第一次出国,却是头一回在走出机场闸门时有一股强烈的回家的感觉。或许是因为那代表一连串的工作终于忙完了吧。又或者是因为他来接我 :)

昨天,半休息半在家里工作,轻松得很。今天,虽因工作迟归,但感觉也很轻松。归途中,哼着轻快的曲子,甚至乐得举起双手在房里乱跳,弄得吊灯猛晃!

情况和三、四个月前差得可远了。

某天,在办公室累了一天,在从地铁站徒步到家的那五分钟里,惊觉音乐竟在不觉中悄然离去。那时,大概有半年没有K歌了,连哼唱也只是含糊两句。别说唱歌了,甚至有几回带上了耳机却忘了扭开音乐;有几次出远门都懒得带musical pinky。

当时想起来,其实还蛮想唱歌的。只是太忙了,忙累了,根本提不起劲儿早起去K Lunch,也不想因为K歌而晚归。六月中,喉咙啊、肺啊都生病了,咳了两个多礼拜,就连哼那含糊的两句也不行。加上可怕的工作侵蚀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渐渐的,我也忘了哼哼唱唱。

有一点难过,毕竟音乐陪我走过了多少岁月-无忧的童年,犹豫的青春,挥霍的年少⋯⋯

不过,没有音乐的日子总算过去了!去澳洲前和同事去K歌,算是给自己庆祝完成了一项大工程。更高兴的是今天早上刚到办公室时,忽然不自觉地哼起一首旧曲,唱了几句忘了词,才赫然发现我在唱歌!感觉⋯⋯真棒!接下来,CY,要去K歌喔!:)

In short, I went to Melbourne and back! More l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