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September 2006

今日何日兮?

星期六写的,可是没法上网……

总觉得这个星期六有点怪怪的。早上跟老妈买了台电视后,就自个儿闲逛,闷闷的东看看、西看看,还买了件颜色好看但整体感觉不是很喜欢的上衣 - 反常。逛了整个J8,就跑到新的Bishan Community Library读自己带来的书。看了几章,却闷了,想回办公室(!!!)又不想等车,干脆走回Tomato Town吧!

短短二十分钟的路程,想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象今天这么闷的周末,以后应该多得是,不想说话或懒得会友的时候该找些什么事情来做做,填补时间。在我小小的房间未完成之前,屋里没有我安静落脚的角落。学钢琴吧!一直都很喜欢的乐器,从来都没机会学。又想过健康生活,想找个pilates instructor整整自己的坐态走姿。可最近又花了大笔钱,很快要去日本旅行,加上每月$200左右的舞蹈学费,没法上一堂$60的钢琴课或每小时$100的pilates。

想着想着,很快到了地铁轨道下的人行道,感觉风好凉,突然什么也不想了,与其回去闷热的屋里,不如索性坐在这里看报纸!就这样竟吹了整小时的风,读了整份《我报》

回到屋里,也只是上个厕所,又往外跑了。这回,是到附近的戏院碰运气。刚好《夜宴》在三十分钟后上映,就买了票,然后去书局看看,也算是碰碰运气吧!没想到,近一个月前相中但因想等别的颜色而没有买的包包现已成为我囊中之物 - 好开心!那次以后,我跑了很多间店都找不到那种款式,近乎放弃了。这次却在我毫无期待的时候出现,让我倍感开心。只是这种寻而不获,又不期而获的事,让我感觉走好运的同时,也隐隐感到一丝不安……

谈戏吧!我不怎么喜欢章子怡,可是有她的戏,片脚总不会太差吧。结果?我很满意!已经很久没看象《夜宴》那样 - 怎么说呢?感动?- 的电影了。除了优美的场景,颜色的运用,许多对白更是让我寻思的惊言!其中,映象最深的一段对白,是章子怡和吴彦祖的说话。没法上网google的我只能凭记忆大略重述:

吴:带面具的表演是最具考验的,因为要在看不到脸部表情的情况下带出种种情感。
章:你的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最具考验的,是你把自己的脸变成面具!

还有那支《越人歌》,旋律有种熟悉的哀怨,词句充满了多少无奈啊!只记得今夕何夕兮,什么什么舟,今日何日兮,心悦君兮君不知……还有另一首歌名不详的曲子……明天去买原声带吧!

不只音乐,就连演员的声音也让我沉醉。原声带应该没有吴彦祖的说话吧?我喜欢他的声音,沉沉的,measured tone,有一种吸引力。周迅的声音,我一直觉得很特别,可惜她在戏里的话不多。

走出戏院后,心情没那么闷了。发现二度出门时忘了带表,空空的左手看起来怪怪的,自娱了一下,思维又回到了《夜宴》。总甩不掉它的情节、人物、旋律……

PS:找不到有中文歌词的原声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