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February 2006

《痴人午后狂想篇》之《我和我追逐的梦》

我在犹豫;这一章应该写在main blog 还是雨中韵?前者写实,后者虚中带实。这篇,算是亲身感受吧?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但愿它永远不会改变
许多梦想总编织太美 跟着迎接幻灭”

那天归途中听到这首中学期间非常喜欢的歌曲“眼泪”。一颗脑袋连续想起两件事。

前阵子赫然发现本姑娘今年已经26岁了。往镜子一看,当年润滑的皮肤开始出现粉刺,黑头;再仔细看,还有几条浅浅的皱纹!不大怕老的我也不免感叹。所以把头发剪了,焕然一新!外形变了,人也长大了,庆幸的是朋友之间还保有最初的感觉,毅力的默契。

那是外在的,也不由自己控制的。那么,内在的呢?

我不禁回想过去,发现自己真的把梦想编织得太完美了。梦想是虚有的,不受现实限制,所以有超大的发展空间。于是,梦想和现实的差距往往渐拉渐远;梦想的美丽世界补偿了现实的不顺心,把人往梦想国度里拉,滋养了美梦,让它更完美,让它离现实越来越远,是个恶性循环。

可是,无论我如何沉沦于梦境,终归是要回到三度空间的。现实不受自己的想象控制,而且往往与梦幻逆行。于是,回到现实,梦想就破灭了。难过?当然可以,可是这种难过是说不出口的,因为它从来都只活在自己的想象空间,没有人知道,知道了也未必会了解。

我,习惯性的沉溺在一片辽阔的梦想海洋,活在自己编织的故事里。在这个自我定义的四度空间里,我是主角,是最快乐,最幸福的。尽管知道这样对现实的自己不好,我还是不能不放纵自己的任性!我想,是时候在现实中努力扭转状况,把与梦想的距离拉近了……

1 comment:

  1. Geez, thanks for the encouragment! Bad news, my back pain now in worst state. :(
    Bad pain is not funny man, haiz..argh..tell ur fren take care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