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雨天遐想

雨天总是带给我许多奇怪的情绪,尤其是我一个人的时候。

好的时候,我会懒懒的,什么都不做,就躺在沙发上卷着头发发白日梦,翻翻常被我冷落的报纸。或是从房间走到厨房,这里整理一下,那里大扫一下。或是穿多一件毛衣,幸福的吃完一桶冰淇淋。然后,偶尔看着窗外,想想这是多悠哉的一天啊!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觉得 happy :)

坏的时候,也许会觉得烦躁,抱怨天气,把平日所有的不愉快都归咎于雨天。如果碰上933传来难过的歌曲,愁绪涌入我这空空的脑袋里,我可能会象刚刚一样,听着周华健旧曲新唱的《领悟》,坐在电脑前一脸苦苦的呆着。愁什么?不知道。是一种无由来的忧愁。

我突然有一种想法:也许我的预设模式是“无情绪”,我的预设表情是“无表情”,就象婴儿出世的时候虽然什么都不知道,却有着无限的潜智。而我潜伏着的快乐与忧愁,会在不同的时候被自己或外界引发。所以想要开心的时候,马上就可以眯着眼微笑。所以听到难过的歌,我也会皱眉扁嘴。现在,歌曲播完了,我又回到了预设模式。

忽然想起这首歌:



现在的我应该是处于"预设模式 plu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