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12

临睡遐想

小孩篇
(即妈妈幻想篇)

我还小,很小,醒着的时间不能太长,要不我太困了,很难入眠。可是醒着的时间老是不够我又喝又拉又学习又玩耍。这个世界有好多东西等着我去摸索,单是小房间里的玩具书本已令我流连忘返,还有最熟悉的你,我再累有时也舍不得睡。就算困了想睡,我一个人也还不会一躺下就睡着。现在的我只能完全依赖你⋯⋯

不过你放心,我会慢慢成长,慢慢学习,有一天我会独立的。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妈妈,辛苦你了!

妈妈篇

白天哄他睡,而他又闹又不肯睡时,我会觉得这小孩怎么这么烦,明明都累了却不睡。可是到了晚上他睡了,象现在他已经睡了两个小时,我就会很想很想他,临睡前一定要轻轻推开房门,躲在房门的一角偷看他是否睡得香甜。有时半夜醒来,发现都几点了,怎么他还没把我叫醒,尽管庆幸他睡得很熟,却又忍不住要去查看查看。

曾几何时,他只是我身体里的一块肉。现在他是他自己了,喜欢就睡,不喜欢就也拿他没办法。其实想想,当初他也是不按牌理,喜欢就睡,喜欢就踢。原来,小孩从一开始就是他自己的,付与生命者也不可能一辈子牵着这双好奇的小手。我也不能忽略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另一个他⋯⋯

可是我心爱的小孩还只是个小孩,对我是百分百的依赖。所以啊小孩,妈妈会一直陪着你,和你一起学习,直到你不需要我时时刻刻在你身边,直到你可以一个人展翅高飞去。

晚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